01.jpg

從五月中全台升為三級警戒後,假日都只能待在家裡,也因此開啟了我的小小廚房實驗室,其中我最滿意的就是 ‘酥皮蘋果派’ 了~連不愛甜食的男友都超級滿意!

02.jpg

這篇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蘋果派配方,可以說是經過多次測試後,得出來的黃金比例~因為加了私藏秘方 #百家珍無糖蘋果醋 ,100%天然釀造發酵,絕無添加化學冰醋酸,100%無額外添加糖,調整體質無負擔首選,夏天泡來當飲品也比較沒有負擔!
蘋果派所需食材:蘋果 3顆、糖 40g、奶油(無鹽)1/3條、無糖蘋果醋 些許、中筋麵粉 些許。

03.jpg

步驟一:蘋果切丁後加入糖/奶油/無糖蘋果醋放入電鍋蒸(2杯水),待蘋果呈現透明狀即可。

04.jpg

步驟二:電鍋起鍋後加入中筋麵粉,用瓦斯爐熬煮蒸發掉多餘的水份,中間要不斷地攪拌小心黏鍋底,呈現黏稠狀即可關火放涼。

05.jpg

步驟三:內餡放涼後包好就可以放進烤箱烤了。

06.jpg

步驟四:底盤可以先抹上奶油,兩面各烤約10分鐘即可。(因為我的是小烤箱,所以溫度是無法控制的,中間我會打開來散熱,防止烤焦。)

07.jpg

夏天到了很容易會想喝飲料,因此在家我都會自己打各式各樣的冰沙,這次也用了 #無糖蘋果醋 打了冰沙還加上我超愛的椰果😊 ,若怕太酸可以再加些蜂蜜~

08.jpg

步驟一:將無糖蘋果醋、水、冰塊加在一起打成冰沙。
步驟二:椰果放置杯子的最底部,倒入打好的冰沙,再擺上幾片蘋果片擺飾,就像早午餐的冰沙了☺️
無糖蘋果醋冰沙所需的材料:蘋果切片、無糖蘋果醋 30cc、水、冰塊、椰果。

09.jpg

只需兩步驟就可以輕輕鬆鬆製作出外面下午茶店一杯都要破百元的冰沙,而且多喝醋也對身體不錯!  除了適合特調飲用,下次我也要來試試調製沙拉、涼拌料理,再跟大家分享食譜。

10.jpg

這就是我疫情期間最喜歡的下午茶點了~經過多週測試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添加了無糖蘋果醋,多了醋的酸味中和了整體內餡,比起前幾次沒添加醋的內餡,吃起來較不死甜!搭上無糖蘋果醋冰沙超剛好❤️

11.jpg

另外在蘋果派形狀我自己偏向喜歡小小方型的,吃起來方便也不太會掉削削,烤起來也比較不容易過熱烤失敗。

12.jpg

分享給大家以下實體通路跟電商平台都可以購買到 #百家珍 家的 #無糖蘋果醋 。
實體通路:全聯/家樂福/愛買
官網:點我連結
粉絲專頁: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G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