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秘密食譜~煮過超多次的鮭魚味噌拉麵,總是在研究要怎麼去掉魚的腥味,爬文後發現可以使用味醂(ㄌㄢˇ),想必很多人沒聽過~其主要是去除腥味、增加Q彈、強化色澤及提升風味的效用,而且好厝邊全聯現在也可以買到“十全味醂”了唷!

02.jpg

“十全味醂”能取代味精一滴入味,喚醒食材的天然風味,如果怕菜烹飪得太軟爛,提早加入則可以提升食材的Q彈,重點是~味醂中含有甘甜及酒味可以去除食物的腥味!

03.jpg

材份量
花椰菜/一顆
洋蔥/半顆
嫩豆腐/一盒
鮭魚/一片
拉麵/兩份
柴魚片/些許

04.jpg

味噌/適量
海帶芽/些許
味醂/半匙

05.jpg

步驟1.先煮一鍋水把花椰菜先燙起來,放置碗公裡。
步驟2.再煮湯底的熱水加入適量味噌,放入切丁的洋蔥、海帶芽、豆腐。

06.jpg

步驟3.鮭魚川燙使用新一鍋的熱水,在熱水滾後先加入半湯匙的味醂,再放入鮭魚塊,90秒(依鮭魚塊大小)後撈起來瀝乾再放入味噌湯底裡煮。

07.jpg

步驟4.煮滾熱水後先放入拉麵條,再倒入適量的味醂,好了即可撈起放入碗內。
步驟5.將煮好的味噌湯底、舀至拉麵碗公、擺上川燙好的花椰,再撒上些取的柴魚片,就完成了。

08.jpg

➡ 放入拉麵後加入味醂主要是可以讓拉麵煮起來不會太硬或太爛,也可以增加滑嫩口感。

09.jpg

〖 十全味醂 〗
賣場:點我連結
官網:點我連結
FB: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selle 的頭像
    Giselle

    ◆ Hi 我是小G後面不加8 ◆

    G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