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篇要來分享我近期最愛的兩道菜 #韓式辣炒年糕 及 #柚香和風蘆筍沙拉 ,做法超easy又美味,連我這個不擅長料理的人都可以輕易成功XD

02.jpg

這次使用的是我最近在蝦皮購入的 #憶霖異國醬料 , #柚香和風醬 (左邊)和 #韓式辣醬 (右邊),平時很常做沙拉當晚餐,買1L大份量來放~剛好夏天到了超適合用柚香醬的。

03.jpg

最近疫情讓大家都沒辦法出國,又好想念韓國道地的辣炒年糕,因此上網查了一下韓式辣炒年糕的作法回來自己動手做!

04.jpg

步驟1. 煮一鍋熱水,待水滾後放入年糕,煮到年糕變軟(可以用筷子壓一壓)。

05.jpg

步驟2. 放入切段的韓式魚板及切片的紅蘿蔔片。

06.jpg

步驟3. 待韓式魚板軟化後,加入韓式辣醬(醬料可依個人口味添加)。

07.jpg

步驟4. 將韓式辣醬翻炒後,加入水煮蛋,轉小火收乾水份。

08.jpg

步驟5. 在翻炒過程中醬料變濃稠後,加入蔥段可以在提高整體的香氣。

09.jpg

很佩服自己第一次做韓式辣炒年糕就上手,外觀色澤都超級像韓劇裡的,口味吃起來也超級像~不過這次買的年糕吃起來比較硬一點,在買年糕時可以注意一下年糕裡米的成份。
另外因為我個人喜歡黏稠的醬汁,如果喜歡吃濕一點的可以早一點起鍋,比較水還可以配飯吃(笑

10.jpg

當天還順便一起做了輕沙拉當作隔天午餐,食材部分是蘆筍一把/四根玉米筍/半顆洋蔥/幾顆小番茄,處理川燙後,我都會先放進冷凍庫冰鎮一下,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好~

11.jpg

大約冰鎮20分後,放在保鮮盒再淋上 #柚香和風醬 搖一搖,就可以吃了~不過我個人推薦大概泡個兩個小時左右,整體味道吃起來更棒❤️
〖 憶霖 調味的專門家 〗
蝦皮賣場:點我連結
官網:點我連結
Facebook:點我連結
賣場連結:點我連結
Youtube影片: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G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