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耳 源自於中國四川成都,是一種無形的文化遺產,至今有幾百年的歷史,在成都當地是街頭上非常普遍,與采耳師傅聊天中才知道原來采耳在台灣已有十年餘久,到最近網路上許多油土伯拍攝相關過程的體驗影片,采耳也開始廣為人知。

01.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小舒服 - 采耳會館,位於一中商圈(酸奶大師樓上3F),很適合購物逛街後來放鬆采耳,但是采耳師傅只有一位,因此是需要提前預約服務的唷! 

02.jpg

從小到大只給媽媽挖過耳朵的我,在網路上發現采耳這項服務後,馬上來預約體驗看看,環境上的佈置大多以木頭色系為主、背景有抒情的音樂~

03.jpg

還有精油器具在一旁薰香,整體環境上讓人很放鬆👍

04.jpg

一開始采耳師傅先使用最上面那隻孔雀的羽毛,讓我的耳朵跟身體漸漸習慣(嗯,不錯的服務,很重視客人的感受

05.jpg

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采耳,采耳師傅說因為耳朵的穴道有100多道,因此在采耳過程刺激到耳內神經,有時候會感覺全身酥麻是正常的,另外使用的器具會因日常挖耳朵的次數及力氣有所不同,平時經常自行挖耳朵的人角質比較厚,就需要硬一點的毛;比較少挖的人就使用軟一點的毛。
其中我最喜歡圖四中”從下面數來第三支那支“,使用這支真的超舒服,我個人是使用這支時會連腳底都酥麻。
最後,采耳師傅會使用圖五中金色的震子靠近使用中的器具,會聽到平常挖耳朵有的聲音(聲音震動速度超快),持續約有 5次左右。

07.jpg

體驗完後我的耳朵有一種很清爽的fu,整個過程中人也都非常自在放鬆,不僅是耳朵,全身有種剛剛按完摩輕鬆自在的感覺(神奇,我不是在采耳嘛!!

◆ 采耳步驟:耳扒扣癢 > 止癢  > 傳電 > 雲刀刮耳 > 深度止癢 > 轉毛毛 > 馬尾雞毛 > 敲震子

步驟取自: https://kknews.cc/zh-tw/health/rlm3mxv.html

06.jpg

每次服務完客人後,所有使用過的器具都會清潔消毒後,再進到這台紫外線機裡再消毒一次,因此大家不用有衛生的顧慮。

 

〖小舒服 - 采耳會所〗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54號3樓B室(酸奶大師樓上)
電話:04-2225-0135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日 AM09:00 - PM21:00
點擊連結➡ Facebook連結
預約請私訊➡️ https://line.me/R/ti/p/%40027iwopg
arrow
arrow

    G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